PAInTttter

ENCOUNTER

ENCOUNTER{Billy/Sid}

我们都会对命中注定的某个人留下最深的恨与爱

 

 

 

00.It just happened

天气逐转十月份时,必要的保暖措施提醒会出现在每一个家庭的餐桌会议上。但凡是个高中生,都能在卫生间或教室听到抱怨,不同的语言叙述传遍这个狭窄闭合的空间,到达不同的耳朵。幸好大部分人对这类家庭琐事产物不感兴趣,这不该也不值得被划为饭后的八卦里,介于穿不上飞行夹克的那些角落学生身上实在编不出下流的后续,至少不会还有人穿着低领粉红背心和露屁股的牛仔短裤,能传出来的声音大多是得逞的嘲笑和令人作呕的、模仿父母教育孩子的夸张表演。

无聊。

无聊透了。Sidney想。

自从教室里的燥热被冷气替代,可笑的故事她已经听到耳朵都烂了,它们甚至有很多版本。她有时真的很想去插一嘴,告诉她的朋友们扮演欺负人的角色是青少年时期最幼稚的行为,也许你问他们怎么洗衣服,他们也只会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然后抓起厨房里的洗碗精倒在打结的内衣上。但青少年同时最不应该做的,就是对大脑发育不全的同龄朋友讲道理,哪怕是从好的角度去劝解,你也不会被认为是友好的、正确的,相反,那些骇人的拳头下一秒就能飞到你脸上加深你的黑眼圈。所以Sidney往往只是和他们坐在同一张长椅上,把脸托在掌心看对方因为听到某人的糗事而笑的东倒西歪的蠢样子(Sidney觉得这比八卦有趣),感受风把她散落的头发刮乱,然后慢慢别到耳后。

不过拒绝开口说教的原因,不止是她觉得没必要。

这个年龄的孩子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土包子,Sidney也是,虽然她曾经心里斗争过她只是喜欢穿的舒服,但最后她不得不败下阵,她和那些同伴比起来,跟公园里被揪出来参与超市大甩卖的老奶奶没区别。她的衣柜为什么那么朴素?

这样特殊的转温季,买个漂亮的外套是个再微不足道的需求。Sidney不想成为穿上贵衣服和潮牌就大肆炫耀的幼稚鬼,她只是和所有年轻人一样拥有应该被关怀询问的“外表满足需求”。

她的神秘母亲仗着自己的好皮囊自年轻就喜爱外出,涂满鲜红的嘴唇说的最多的单词就是“再见”,打扮得和名人宴会的明星如出一辙,在家里很少能找到她的身影。回忆难免涌上心头,Sidney经常想起小时候缠在妈妈身边盯着华丽的香风针织外套和珍珠耳环发呆的场景,她16岁了,正需要一个时髦的妈妈来给她指出一条穿衣之路,而不是去往她和爸爸不熟悉的影视圈逗留。

顺带一提,爸爸可以不用老是打电话过去,她真的很想告诉他被忽视的失望不会因为忙碌而消散。

可现在,她却犹豫要不要也打一通电话,让她那个让人担心的老妈买回来几件衣服,哪怕汇点生活费也行。她的老爸向来管得严,她是住在别墅里,却连基本的现金都没多少。

她不值得被塞个几百美金到钱包里么?或许更多?

Sidney决定周五就跟老妈商量这件事,她前几天刚好收到派对邀请,穿上帅气的夹克衫到别人家里大玩一场可以说是她高中以来最朴实的梦想之一。幸运的话会有男生跟她搭讪,再幸运一点他符合所有她的标准,让她摆脱电灯泡的身份。

周四的下午,她如往常迅速找到Tatum一群人的身影,他们最近抢到了固定的用餐桌,不过Sidney老是容易迷路。走过去坐在边缘的座位上,她拿起餐盘里唯一能吃的东西狠狠咬下一口。学校好像对给学生提供垃圾快餐的事很不满意,爱唠叨的家长也是,他们共同讨论好了饮食标准,把每天的饭菜记录好挂在门口的墙上,理所当然被棒球队的男生们扯下来丢到垃圾桶。“简直跟小白鼠一样!”有人这么说。

大家的盘里都有泡着菜叶的胡萝卜汤、一点都不炸的鸡胸肉和面包配小瓶超市特价牛奶,Sidney看着这些不起眼的食物被他们扔得到处都是,她对面男生眼镜框上还搭着一块蔫了的菜叶跟,如果不仔细观察,你根本发现不了那片镜片下因愤怒而生出的血丝。

“我说真的,兄弟,从农场来的小屁孩都看不上这破营养餐”Stu的胳膊敲在桌上,不停对旁边的人发表餐饮后感,他瞪大的眼珠子差点就能掉到漂浮着西红柿的汤上,丝毫不在意白色的长袖因为他剧烈的动作被溅上红色的汤汁。

“那个校长锁上门是对的”

“他如果不这么做会发生命案。我敢打赌是多人行凶!”

“报道新闻的人发现凶器是高中生沾满鲜血的拳头哈哈哈哈哈”

“你说的我要把牛奶吐出来了,哥们,那老头的血肯定又稠又黏”

Stu几个人几乎用最原始的笑声霸占了这个餐桌,女生们尴尬地用手拍他们,脸上皱着不自然的微笑,她不紧不慢地咽下最后一口面包,拉上Tatum的手大步离开,来到清净的后院。

“嘿Sid,你得原谅他,他是很蠢,你了解的”

“你也了解我习惯了,tum”

“......他大概不会道歉”

“他不需要道歉,他应该担心下次去便利店会不会被劫得一干二净”Sidney忍不住对自己好朋友的男朋友提出犀利的评价,不过对上Tatum的眼神那一刻她就后悔了。

但Tatum没有发出难听的尖叫声,也没拿指甲划她的脸,因为她是个十足完美的好朋友。

“Sid,是发生了什么事么?”

“......我在想”

她在想什么?Sidney在心里问自己,低头看着面前人的新款匡威,还有踩在地面上自己笨重的徒步鞋,她不知道怎么开口。

这就是有个时髦闺蜜的坏处。

但脑海里的声音催促她张嘴,不然她真的就是派对里唯一的土包子了。

好朋友的手温柔地抚上她的肩膀,一股风在她们中间盘旋。

“Sid,如果是他们太蠢让你感到困扰,我真的帮不---”

“你觉得我该给她打电话么?”Sidney喘了口大气。

说这句话太需要勇气了,真的。

“谁?给谁打电话?”

“她,我是说,我的妈妈”

“哦......Sid,这个问题很突然,我可能给不了你确切的答案。”

“没关系......”

“可是如果你想打给她,就去打吧。她是你的老妈,你不能害怕跟她说话,亲爱的。”

“你觉得她想听到我的声音么?她很久没回家了,我不知道她愿不愿意...”

“Sid”肩膀上的温热转移到她有些干的脸颊,Tatum的长指甲偶尔刮着她耳边的皮肤,她重新抬起头对上Tatum关心的注视,心跳慢慢缓了下来,等着对方的下一句话。“她会很开心你去询问她的状况,相信我,你们都想念彼此的声音,只管打给她!”

“不会有问题吗?”

“不会有他妈的一点问题~”

Sidney无法不喜欢好朋友俏皮的笑容和她充满力量的鼓励,她用右手盖住那只给予她勇气的手,扬起嘴角。“谢谢你,Tatum”

“所以不要觉得那些人蠢啦,虽然,他们真的蠢得要命,看在我的面子上把他们---”

“把他们当作空气,对吧女孩”

“你知道说出别人的台词超坏吗”

“哈哈哈哈,看来我以后该学心理学~”

“坏姑娘”

她们笑着打对方的屁股,听到铃声后争先恐后地跑回教室。

Sidney很庆幸晚上睡觉她只会全心全意想着给远方的女人打电话,而不是那双让她感到自卑的鞋子。那堆衣服寄过来的时候,必须也夹着几双新鞋。她想着,握紧手里的铅笔在纸上开心得飞舞,结果被老师点了名,不过她听不到同学们的笑声,她快要被喜悦填满了。

晚上她向父亲坦白了这件事,他们为此还做了好吃的牛排,一起收拾了每个房间,打算第二天把这几个月发生的种种都通过电话传达给母亲。

Sidney想她没有任何一次心情能比得上这次的期待,即使得知学校让他们学习计算机已经够让她的心脏跳出来,但她的心前所未有得滚烫,那里面装载着太多想念与爱意,真希望通话时这些爱意不会淹没她。

“我绝对会口吃,放电视节目上能笑倒一片人”她躺在床上忍不住想象。接着进入甜美的梦乡,梦里她穿着近期流行的飞行员夹克喝着汽水,和旁边的帅哥笑个不停,看刚上映的恐怖电影。


 

老天会给每一个有天真心灵的孩子一拳,这是Tatum某次聊天脱口而出的结论,显然这个道理也落到了Sidney头上。她放学后用她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冲到家里,换上舒服的睡衣,和父亲并排坐在沙发上等着电话那头的回音,一开始他们还颇有耐心地拨了一次又一次,还会抓起洗好的葡萄塞到嘴里安抚紧张的心情,但回应他们的始终是重复的“嘟嘟”声。Sidney不甘心她的勇气被浇冷水,尽管父亲劝她回床上休息,她嘴上还是说“再试最后一次”。

Sidney举着电话的手不住颤抖,那已经称不上是激动,也不是紧张,她竟然会感到一种背叛感。她觉得自己的脚底冰凉,因为长时间都是同一个坐姿她的下半身僵在柔软的布料上,她就像嵌在沙漠里,不能动弹,嗓子干得说不出话。

那是她的母亲,她看着自己长大,她甚至没把她养到成年,她怎么舍得狠下心丢下女儿和丈夫。

“她怎么能不接电话?”Sidney艰难地从嗓子里挤出一句质问。

父亲把她抱在怀里,大手抚摸她的鬓角、一点点擦干脸上的泪水,她有记忆冲到屋里前父亲在她头顶留下轻柔的一吻。

她忘了,或者说,她来不及去看父亲的眼眶有没有红肿。

周五的晚上,她睡得很沉,也没有做梦。

隔天Tatum约她去公园遛狗时被她的肿得要命的眼睛吓了一跳,又给了她一个安心的拥抱。Sidney的沮丧大概是她认为同龄人无法忍受的级别,所以除了Tatum,她没有在别人面前表现出失落的情绪,她努力压住心底的伤心,争取不做一个敏感的土包子。

距离派对的日子只剩不到一周,很多人都急着表现自己,想在那天大展光彩,高中生的乐子就这么简单,单纯的数字成绩永远无法跟怀里火辣的啦啦队女友相比。Sidney看着周围的人不是在课堂上偷偷用手机发消息,就是在卫生间互相讨论最好的时尚单品,她实在不能承担。

太无聊了。

她可能是少数不在课堂上分心的学生,还有心思去敲学校提供的老式计算机沾灰的键盘。

她有点不想去派对了。


 

Tatum和Stu买了一套情侣裤,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穿情侣服对高中生来说是个很俗的事,但也不能否认,他们衣服标签上的数字比其他人爸妈月薪还高。残忍的阶级对比对思想发育尚未完全的青少年来说十足有趣,优越感就是啤酒,喝多少都不够。尤其是这群蠢货。Sidney不屑于他们身上的潮牌,平时他们不会穿,可一到重要场合他们就是王子公主,默不作声地宣告派对的主人非他们莫属。他们玩的开心才使派对有意义,退一步讲,屋子里的帅哥美女都归他们。

可谁不想打扮得漂漂亮亮呢?

Sidney对自己现实的想法表示厌恶,她就像个缩头乌龟,不敢开口跟好朋友借一件像样的长裙穿,你会羞于跟长达五年的好朋友提出需求么?

是的,老天爷,站在她的立场,如果一个穿着米色毛衣和紧身七分裤的人和拥有最漂亮的金发的美女、那个美女身边还有个傻里傻气却很会打架的高个男友手拉手参加派对,没人不会大笑。

派对的前一晚,Sidney从繁忙的学业任务中抽出身,挑选了一件两年前父亲圣诞节送她的小鹿针织衫,又从一堆土里土气的长裤中拽出一条修身的喇叭裤,祈祷着把它们放在了椅子上。她还想找找有没有好看的首饰,却被父亲的敲门声打断。幸好她上了锁,不然她慌张滑稽的样子要被善良的父亲唠叨不停。

没有夹克衫,没有真命天子,她需要在十点半前回到家。不,逃回家。

Sidney敢说这是她这学期来最忐忑的一次睡眠。


 

派对在他们隔壁班一个富二代家举行,Sidney从别人口中得知他家比五星酒店的泳池要大上三四倍,他的父母热衷于收集古董,从小教他学钢琴但换成了电子吉他,他刚入学就交了全校最受欢迎的女生,他自己进了足球队为大学做准备,学校将近一半的人都来他家参加派对等等。

她要也这样请同学到家里玩,搞这么大阵仗,老爸会禁她一个月足。Sidney打了个寒颤,跟着Tatum下了跑车。Tatum坚决亲自接她一起来这,Stu因此很生气,他看到她们俩时从对面跺着脚,大跨步走过来拉走了自己调皮的女朋友。Sidney自动走到队伍的后面,她用双臂紧紧抱住自己,她还没展示里面的小鹿针织衫,她知道Tatum不会嘲笑她,但男生们会。她外面套着秋季专属的格纹风衣,颜色是暗红配琥珀蓝,做工也很精美,她不认为作为风衣它拿不出手。

“嘿Sidney,你把你奶奶的衣服拿来穿干什么?”队伍前面的一个男生回头指着她的风衣发出了扭曲的笑声。

“闭嘴你这个可乐罐(这个男生有次吃饭不小心被可乐罐砸瞎眼睛),那可是十年前风靡全市的款!”

“然后呢?它还是十年前的,所以我可以推断这件是Sidney从她姑妈那借来的?”

“你可真混蛋,还没有品位”Tatum推开Stu的胳膊,后者疑惑地瞪大眼睛,转头和嘲笑Sidney的男生发起牢骚。Tatum过来牵住她的手,眨眼示意她别放在心上。Sidney笑了一下,但她不得不掩饰自己的心因为那番嘲笑而刺痛的事实。

他们走了很长一段路,Tatum解释说来接她前他们去披萨店吃到差点吐,那个时间段正在出售特价套餐,恰好Stu想要吃披萨。她们边走在石头铺成的林间小道上边聊着。

“我这次特意买了个收腰的牛仔长裙,它能完美凸显我的腰线,你绝对想不到,这个裙子和这个挎包要我多少钱!”

“你的一个月生活费?”

“不!整整两月!”

“天,他们可别嗨到把披萨吐你身上”

“别诅咒我了,他们吃的可是海鲜和西班牙烤肉双拼!”

“那你吃什么了?”

“白痴问题,我的肚子可收不住,我连气泡水都不敢喝”

“好吧美女,祝愿你成为今晚的主角~”

谈笑中,Sidney忘记了方才的尴尬,她很快走到了派对主人的家门口。里面放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她感觉房子的玻璃窗都在颤动,马上要破碎飘落空中。

Tatum迫不及待把她拉到客厅,屋里的灯光比外面的天空还灰暗,夹杂着迷幻的色彩投射在屋顶,这里的人都在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手里的饮料不时洒在地板,Sidney险些滑倒。她们继续往里走,Tatum想要霸占最中间的位置,导致她们每迈一步都有人撞到她们的肩膀,脚底因为踩到零食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派对进行得很快,每个人穿梭在迷雾里享受放纵的自由,此起彼伏的呼声越过一扇扇门,Sidney耳边充斥着兴奋的喊叫与物体碰撞的声音,温度随着肾上腺素不断提升,她热得忍不住拉开衣服的领口。

Tatum终于找到了她的‘高地’,脱下黑色的西装外套露出了她优美的天鹅颈,雪白细腻的皮肤顺着流畅的线条一路往下看是被牛仔布料遮挡的锁骨。她还化了很亮眼的棕系妆容。

“哇,你可真迷人......我要考虑逃走了”Sidney机械地活动她的下巴防止它掉下来。

“谢谢恭维我的好朋友,我确实很美,可惜这里卧室不多,Stu休想跟我上床。你确定还穿着这个风衣?”Tatum作势要扒她的衣服。

“哦不不不,我自己脱”

“可别跟我说里面没穿”

“玩笑不错,美女”Sidney露出略带窘迫的笑容,她的上衣领口被她抓的有些凌乱,她笨拙地整理好后深深吸了一口气,将厚重的风衣脱了下来。她抿着嘴等待好友的回应,但她们都默契地保持了沉默。但Tatum是个热心肠的女孩。

“这很可爱!”

“谢谢,我真的不知道该选什么穿好”

“不,它很适合你!你看起来就像平安夜可爱的毛茸茸玩偶!”

Sidney耸了耸肩,她必须认可好友的说法。真的逃走可太逊了。她想开口让Tatum找男朋友去玩,自己一个人在房子里转转,突然巨大的声响从楼上传来,‘哄’地震荡着。她们开玩笑说希望不是哪个傻瓜砸碎了古董,也有可能是两个饥渴难耐的情侣把床震塌了,然后Sidney眼睁睁看着好友被男友拉走离开了自己的视线。

Stu的口水都快留到她胸上了。她嫌弃地摇摇头。

上一周她还在幻想自己游走于派对之中做个酷女孩,这会她只是个看起来跟某个偷偷溜出来玩的高中生的妈妈一样的透明人,引来周围人异样的目光和警觉。糟糕透了。她的失望再次涌上心头,带着她走到灰暗的角落。如果她打通了电话,这个夜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至少对她来说。她沉浸于负面情绪中,根本没听到不远处的争吵声。人群象征性地朝那面扩散,Sidney只觉得松了一口气。她没吃什么披萨,却有吐的冲动。

还有一些同她一样的边缘人躲在这个安全地带,手里握着饮料和麦克风唱着跑调的旋律,瘫在沙发上的则来回争着遥控器换台,不时有人被踹到地上。

Sidney的失望转化成了疲惫,她靠在墙上往窗外望,发现房子后面竟然有一条小溪,草坪幽暗的绿在夜空下反光地亮,她的眼睛被莫名抓住了。Sidney穿过人群,打开后门来到了外面。清新的空气钻进她的鼻孔来到胃部,她调节着呼吸、将手轻轻按在胸口,试着清除那股恶心。迈出脚,踢到空中,再让脚飞回到地面,她就这么走着,靠近了距小溪的一米处。

专注的反面就是大意,她完全没注意脚边躺着一个人。

“这群混蛋,差点把我的夹克扯烂”一个沙哑的低音从脚边升上来。

“哦老天!”Sidney吓得直接跳了起来,不过没踩到声音源头的脸上。她惊讶地盯着旁边衣服上布满脚印的人,她头一次见嘴角破这么大哥口的家伙,挂着新鲜的血。

“如果你是来赠送我又一拳的,赶快动手,我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有个伙伴被掐死在后院”

“你,没事吧?”Sidney蹲下来担心地问。他看起来真的不好。

“原来你不是......我没事,不过确实被胖揍了一顿”

“是谁把你打得这么重?”

“你相信么,邀请我来参加派对的人刚见我不到一分钟就拿拳头砸我”

“你是说,你被邀请来挨了一顿揍?”Sidney没有思考便脱口而出,她恨不得把自己埋土里,怀疑是不是这个针织衫让她变得如此没有眼力见和同理心,比邻居家的幼儿园小孩的嘴还笨。

“......这么说不算错”男生从躺着的姿势中起身,他困难地用胳膊肘支撑自己,Sid不晓得自己该不该搭把手,但他利索地直起腰板坐在了草坪上,扭动筋骨好像被胖揍的人不是他。他可能会给面前这个不识相的‘老妈子’来一拳!

他的眼神聚焦到了她的针织衫。

老天,轮到她被对方的眼神胖揍一顿了。但愿他别笑太大声。

“这不是小鹿斑比,但它很可爱”男生对她说道。

“哦!对.....这是我母亲送我的圣诞礼物,看起来很温暖,不对、它......好吧,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感谢上帝让我挨一顿打看到温暖”男生面无表情地说着,这让Sid更尴尬了,她像个赤裸裸的乖巧白痴。她干咳了几声,在空气中回荡得明显,她马上又闭上嘴。她蹲着,他坐着,他们看着彼此。

“你叫什么名字?小鹿女孩”

“Sidney,叫我Sidney就行”

“Sidney....很好听”

“那你呢?其实你不愿意透露给我也无--”

“Billy”

“哦....酷”

“是么?有时候我在想它是不是太单调了”Billy笑着回应她,他的语气自然又大方,这降低了她的警惕。就在他们交换名字的瞬间,她猛然注意到他身上那件宽松的飞行夹克,绣着哥特字母的背面仿佛跟他本人的气质一样,张扬又收敛。

“我喜欢你的夹克,它非常酷”

“你好像很喜欢用‘酷’这个字眼”

“不!我是说真的,它让人看起来自信,你穿着很帅”

Sidney害羞地缩回下巴,她发自内心地说出了这句称赞。Billy的五官立体得可以和荧幕当红男星相媲美,他尊重的语气也超乎她的预期,他还披着自己梦寐以求的夹克!她习惯周围那群蠢货男性的存在,没人教她怎么和好看的男生说话、聊天。他们都不认识!

“你也很可爱,你看起来很温柔,Sid,不知道我能不能这样称呼”

“当然可以!哈哈,大部分人会觉得这衣服很老土...”

“出现在这个王八蛋的派对上确实不合适”听到这,Sidney紧张地扣住自己的手指,它在外面受冻变得冰冷。“不过,很有心意”

Billy说完不再看着她,转而去看对面静静流淌的小溪。他的侧脸在月光的照射下显得冷峻、犀利。

Sidney觉得自己需要再说点什么,她也坐下来,去看那条小溪,不过隔着点距离。她清楚这是必要的社交礼仪。

“青少年揍人是不分地点场合的,他们看心情抓个倒霉蛋来发泄”说完她停顿想知道对方如何作答,但没有回应。

“这些人其实大部分都有家庭的创伤,你懂的,这太普遍了,他们脾气暴躁极易失控,喜欢比拼自己的身世,我就见过不少”说到这Billy发出了短暂的‘嗯’。

她有些得意地继续下去。“他们的心会被家庭创伤牵动,简单来说,他们有种病,所以尽量远离就好了....和这种人染上关系会很麻烦的,就、比方说,你被他们揍了一顿...”

但Billy没有赞同她的观点,他好像突然被点开了某种开关,转头怒视着她,先前的友好顿时烟消云散。他也许是想大声辱骂她,反驳她片面的看法,他最终把头转回,发出沉重的呼吸声。

“我觉得你该走了”

该死,她就是个蠢货!Sidney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敲烂看看里面装了什么。她也不清楚自己为何不舍与这个陌生人再见,可能是她感到了愧疚。但理智告诉她待下去会更糟糕。她落荒而逃,跑到房子里寻找好友的身影。

她不仅是个穿针织衫来毁气氛的白痴,还不懂得适可而止,她以为自己说的越多就能拉近距离,可她连试探都不会,她可能误会了他们打架的动机,她还下定论说他们有病!

Sidney的气息紊乱,她深知在派对喊别人的名字和傻子没区别,她只好穿梭于人群眯眼寻找Tatum。她听到了Tatum在客厅愉快的呼声,赶忙跑进去。Tatum正在和几个男生喝酒,Stu拉着脸靠在一个花瓶上(Sidney分辨不清,它长得比较像花瓶),看着女朋友晃她的胸和腰喝了一杯又一杯。

“她醉了?”Sidney拉高嗓门问Stu。

“不,她现在很嗨”

“......我不在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Sidney才不会说自己是在询问后院夹克帅哥的事。

她被身后一只手拽过去,重心不稳导致她尖叫。“嘿!Sid!你去哪了?你错过太多好玩的了!”她认出眼前红扑扑的女孩是Tatum。她醉得稀烂,一闻就是果酒掺杂葡萄酒的怪味。“Tatum你醉了”

“我没有!我在和大家游戏~你觉得他们之中会有人献出初吻给我么?”

“这可不是好主意,Stu是傻子不代表他不会发飙”

“关键的、不是、输赢”Tatum根本就是自言自语。

“是什么?”

“是Stu的床技太他妈的垃圾了!你说,他明明长得那么高....”Tatum拽住她的袖口噘着嘴,连眼睛都睁不开。Sidney不知道能不能扛动对方走到沙发。她没功夫关心Stu有没有和人打架。

“我还没告诉你呢~”Tatum呼出的热气打在她侧颈,痒痒的。

“什么?”

“他们跟发了疯似的、打他,你要是也在场、的话,超精彩......因为他长得最帅,那群女的拿胸一直蹭他,哈!他竟然没反应!”

“你说的是--”

“帅哥,万岁!帅哥!我要把他的电话拿到手~”

“.......Billy?”Sidney小心翼翼地说出这个名字,Tatum诧异地半张着嘴定在原地。

“你认识他?”

“不,我不认识他。我只是去后院散心,发现他脸上挂彩...我鞋底离他的脸只有两厘米”

“你要到电话号码没?”

“老天爷,我穿着小鹿针织衫诶!”

“也许他有超乎常人的情趣?”

“......我们只是交换了名字,就这么简单。我好像还把他惹怒了”Sidney心虚地摇头,她看了眼手表,半个小时后她就得回家了。她没信心跟好朋友争帅哥,何况还有其他极具威慑力的胸部!可怜的Stu,也许明天就被Tatum甩了。

Tatum抚平她起褶的裙摆,砸吧嘴回忆酒精的香甜,视线模糊。她似乎也在酝酿新的话题。

“Sid,他很不一样.....他不会随便朝女生吹口哨,也不是用武力解决纠纷的一根筋”

“你喜欢他?”Sidney呢喃到。

“.....不如我们去跳舞吧?”Tatum拒绝回答她,试图打破僵局,她屁股都没坐热又被拉了起来。Sidney安静地和她移动到舞池,抛下烦恼,举起双臂附和着音乐。她后来没出一点差错,也没踩到别人的脚,全身心投入疯狂的诱惑中。


 

接下来的日子里Sidney尽量不去谈那晚的事,她在学校见到Tatum的次数比叹气的次数还多,没理由找不痛快。Tatum课间经常找她分享班级的趣事,还有她复杂交际圈的奇葩‘新闻’,放学后她们则会挑选一家咖啡店写作业、沐浴日光,吃蛋糕奖励自己一天的劳苦。

转折发生在Stu宣布餐桌小队加入新成员的上午。Sidney欣然接受,她无所谓多个人挤凳子,其他成员却感到了冒犯。他们个个脾气暴躁,没有耐心和新人打交道。你喜欢开车过马路时被一只狗拦住么?

Stu保证不会添负担,用一星期的可乐堵住了他们的嘴。

Sidney背对门口坐着,发着呆咀嚼热乎的培根,里面的汁烫到了她脆弱的口腔,她忍住没吐掉,丝毫没有发觉她正前方有个陌生面孔将好奇的瞳孔聚焦于她的额头。隐约间Tatum杵了下她的肩膀,她皱眉问怎么了。

“嘿,Sid”熟悉的声线悬浮在空中。

大家不约而同转头看着她,而她愣了神,不敢相信Billy就是那个新成员。尴尬的小溪场景历历在目,她大概是在座唯一戳痛他的人。Stu疑惑地歪头,撕开吸管的塑料包装插到牛奶里。Billy深色的眼眸出奇温柔地瞥向她的左手,“你手指上沾着沙拉酱”,他好心提醒。他仿佛忘记了她的越界举动。

“你们认识?”

“哇哦,书呆子和超人气校园男生的相遇~”

Sidney懒得理会这些幼稚鬼。她马上擦掉沙拉酱用嘴型表示感谢。

她宁可幻想妈妈明天就站在家门口也没设想过和Billy再次相遇。他穿着宜家秋季卫衣的基础灰色款,搭配宽松的运动裤,和一双崭新的耐克球鞋。没有脚印,但淤青还在。吃完饭她得和他道歉,为她的自作主张。

“Stu和我在加州认识,他比我先来到这,我刚办完转学手续不久。”Billy向他们解释道,眼睛仍锁住她。她让他回想起谁?他的前女友?

“哥们我很同情你,他们下手真狠”

“我们过去观战的时候你整个人就像被踹到地板里一样”

“嘿,说话小心点”

“你很厉害!我以为你会被送到医院”

“那几个妞的胸谁的触感好?”

餐桌上的男生们推搡着胳膊抢着跟他说话,不知道的以为他们在要世界巨星的亲笔签名。Billy认真巧妙地回答了他们的刁钻问题,他散发出绅士气质,Sidney不禁雀跃她能看出来。可她同时不理解,他为什么要加入傻子军团。

Tatum隔着他们高大的身躯对Sidney微笑,并发送了几条讯息。Sidney这下彻底明白前者的反常出于怂恿她交男朋友的目的。消息的每一个字母都在鼓动她抓住帅哥,伴着连串的叹号。Sidney没有衍生过类似的想法,可内心生长了按捺不住的萌芽,她是害怕去尝试么?

无论如何,上一次的意外得先翻篇。

Sidney把手掌摊开整齐地放在大腿上,用仅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开口。“Billy,Emmm,我在想,我们放学后可以聊聊...”她眼神不确定地游走。

Billy夸张地做了个意外的鬼脸,他的眉毛生动地飞跃成倒八字型,拱起几条细长的抬头纹。“我以为我们会结束上次的不快,Sidney小姐。”他用不让她难堪的语气为那晚的偶遇画下句号。“你想跟我聊什么?”

“额,其实是我欠你的一个道歉”

“哦?我有表现出很生气么?”

“不,不是,是我冒犯了你”

她担心地在桌下扣手指,大拇指的倒刺因为大意被扯掉。她悄悄发出‘嘶--’声。Sidney在努力摆脱困境,她想创造一个延续他们关系的机会。等待Billy的许可证。

“好吧,也许是个好主意”他同意了。

Sidney高兴地搓了搓手,无视其他人不明状况的表情,埋头继续专心吃她的午餐。她就像承受暴风雨洗礼在海上颠簸的船,上方的天空渐渐拨开了迷雾,击退了大雨,迎来明媚的阳光和宁静。

 

 

最后一堂课的铃声才发出一个音节,Sidney就收拾完毕了。她计划单上事情众多繁杂,抢音像店刚上新却限量的乐队CD、整理数学课的笔记、陪Tatum逛首饰店,头条是跟Billy道歉,或许,进一步跟他成为朋友。

但愿Billy别提出过分的条件。她祈祷。

他们约在小队放学后经常聚集的喷泉池,Sidney早早就到了。‘哗哗’的水流声在她左右耳进出,她眺望十米外金黄漫天的枫叶林,Billy从后方过来敲敲她的肩膀。

“哦,嘿,你来了”

“难道我该瞒着你溜走?”他真是幽默得让人无言以对,Sidney想。

“即使你溜走也会返回来,直觉告诉我”

“哇哦,你可几乎看透我了,女士”Billy逗趣地说。

他们并排坐在粗糙的喷泉池大理石台面,侧身对着。Sidney又把手平摊在腿上,这个动作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她安全感。她本来想直视Billy,让自己看起来态度诚恳,从而建立平等的相处模式,可他英俊的五官很坏事,总在不经意间令她分心,一根细微的绒毛也是。她只好将目光锁定在池中的某个硬币。

硬币带来好运。

“我很抱歉在根本不了解你的情况下说那些话,并不是我想针对你或打你的人,我的大脑...它给我提示,我就施行了....可你看起来很愤怒,是我的话伤到你的心了么?”Sidney吐出所有心声,紧张地瞥Billy。可Billy只是微笑。

“你不用自责,是我这个人疑心重,容易被语言中伤”

他没否定被自己的话刺痛了心。Sidney的心脏漏了一拍。

“你没目睹全程,当然没必要,所以你说的再主观也与我无关”Billy缓慢地解释。起先他想报复,他本来可以放手一切在派对里放纵,直到某个大胸女生隐晦地蹭他、摸他,她一根筋的富二代男友在家里丢尽面子对他实施暴力洗礼,他无奈地趴在地上,像个沙袋承受力度要命的拳头,要不是他主动退场,那群混账会把他当成垃圾丢到马路上。不甘升级时Sidney制止了他,她闯入他的世界。

“那,你算是,接受我的道歉了么...?”

“Sid,我本身也没放在心上”亲昵的称呼安抚了她。Sidney豁然地笑出声,犹豫地伸出手。

“重新认识一下?Billy?”

白天转瞬即逝,黄昏的余晕零散打在他线条分明的侧脸,柔和了硬朗化成温柔的水彩画,涂着橘黄与耀眼的黑,深深刻在她脑海的记忆殿堂,永远无法散去。她的心因此动摇不能自已,却坚定地对上他明亮的瞳孔。

“我的荣幸”

  

  

作者的一些bb:前几天看了惊声尖叫1这个电影,被Billy的演技迷到了,还有他和Sidney之间有趣的化学反应,都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电影里Billy试图杀死自己善良的女友,但他也应该想到她无比的聪明与勇敢,被反杀的剧情也很喜闻乐见。不过我想为他们创造一个独特的故事,也许Sidney在母亲去世前后性格发生巨大的变化,她可能之前是个比较腼腆懂事的女生,意外与有因家庭问题而心理缺陷的Billy相遇。当然我不会更改剧情的基本内容,只是想脑补他们初期相识相爱的过程,赋予甜甜的恋爱~最后我会还原电影的内容,写他们相杀的故事,这之中人物的性格特点会徐徐渐进地改变,感情也是。

希望同样磕Billy和Sidney的大家喜欢,和我互动!


评论(8)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